林克穎英法庭控台不公平審判 法務部駁斥並代家屬求償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在台被最高法院判刑4年確定的英商林克穎,潛逃返英因台司法互助請求,再被英方逮捕羈押後,他在英法庭指責台灣司法受媒體影響,對他做不公平審判,為此法務部20日嚴詞駁斥,並要林不要任意任意指責台灣民間、司法對他不公平,同時,請求英法庭確認中華民國法院之民事判決,向林克穎做一切的法律追償。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法務部、外交部及其駐英代表處數月來,積極與英方聯繫交涉引渡林克穎事宜,已獲有初步進展,林克穎已由英國緝獲並由法院羈押,不使犯罪人逍遙法外,但台灣與英國同為重法治、重人權國家,引渡程序均須依據臺英兩國法律規定進行,法務部將與外交部及英國皇家檢察院共同努力完成引渡以彰顯公義。

對於林克穎在英國被被逮捕羈押後,為求能解除羈押林和其律師曾在英法庭上,指控台灣的司法在受媒體及社會輿論的影響下,對他做出不公平的審判一事,陳明堂嚴詞駁斥說,全案均是我國法律採公平、公正、公開方式審理,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檢察官亦針對林克穎主張提出說明資料,送交英國法庭,林克穎不要再任意指控我國民間及司法對他不公平。

另法務部保護司與犯保協會士林分會除共同給予全案受害家屬最大的安慰外,並協助被害人在英委任律師,以中華民國法院之民事判決向英國法院請求確認,並向林克穎做一切的法律追償,期英國對我國司法判決承認並主張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