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濟界派180人大團訪中 放低姿態盼改善中日關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為改善與大陸關係,將由日本經濟界180位重量級大老,組成代表團訪華,其中包括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兼豐田汽車名譽會長張富士夫、日本經團聯會長米倉宏昌等。這是日本經濟界時隔兩年,再次派出百人大規模團體訪陸,他們有意與大陸國家領導人見面,尋找改善兩國關係的途徑。

180人的日本經濟代表團時隔兩年再次「出動」,就是想改善中日關係,為了方便在訪北京期間,與大陸政府官員進行會談,代表團還特地調整日程,為期7天的訪中行程中,代表團不僅將與商務部、經濟相關部門的部長級人士見面,也將與外交部負責人面談,此外他們也積極尋求能與國家領導人見面的機會。

▲▼中日兩國分別想方設法,宣示釣魚台主權。(上圖/翻攝YouTube;下圖/取自網路)

其實日中經濟協會自1975年起,每年都派團訪中,不過2012年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後,兩國關係跌至谷底,因此原訂訪問行程被延期,直到2013年3月,協會的20人訪問團赴中,才獲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唐家璇接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