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品牌形象重挫 整體業績掉3成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國內食品大廠接連淪陷,品牌形象重挫,首當其衝的味全,連帶周邊商品銷售量整體掉了3成。此外,近期民眾對於低價油品的消費態度也轉為觀望,油品的客單價有提升的現象,特別是進口橄欖油成為賣場炙手可熱的商品,賣場業績平均都有2~5成的銷售成長。

▲黑心油連環爆,民眾對於「買油」的消費態度轉為保守。(圖/記者蔡孟修攝)

辣椒油沒辣椒、花生油沒花生,甚至橄欖油、葡萄籽油都被爆出添加銅葉綠素,黑心油充斥,讓民眾無所適從。賣場也表示,最近光收到的退貨,貨款就已高達上千萬,詳細數字根本難以估算。

大潤發公關王富堯則指出,最近賣場的進口油也多了2成的成長,不過最近食品大廠味全也淪陷,品牌形象大損,連帶影響其他商品,例如烹調食品、調味料、醬油…等,銷售量掉了3成左右。

▲▼目前賣場上架的商品都要提供切結書與檢驗合格證明。(圖/記者蔡孟修攝)

愛買公關主任王佳慧也表示,最近受到油品風暴影響,銷售量大受打擊,過去半個月可能可賣出1萬瓶,現在銷售量不如從前,但進口的高單價油品現在1個月卻能賣到1,500~2,000瓶。從最近的消費趨勢來看,過去民眾喜愛售價99元~119元的低價商品,現在客單價都有提高的現象,尤其是進口油有高達2倍的成長,而國內品牌則以泰山的油品最暢銷。

家樂福公關何默真則指出,黑心油品爆發至今,民眾對於「買油」都抱持著觀望趨勢。每天幾乎都有油品下架的情況下,到底該買哪些油品,民眾無所適從,但進口橄欖油的銷售量有成長趨勢。為了讓消費者安心,現在所有上架的商品,廠商都必須簽切結書,並且送驗合格。

近期黑心油品陰霾壟罩,為了讓消費者重拾信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於昨日公布檢驗合格的油品名單,其中包括66種市售100%純植物油及86種調合油,供民眾選購參考。(合格油品名單www.fda.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