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黃狗悲歌 在美伊朗搖滾樂團 兩人遭槍殺

▲「黃狗」樂團鼓手Arash (左一)、吉他手Soroush(左二) 不幸遭槍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音樂,他們冒著觸怒伊朗政府的風險,在克難簡陋的錄音室音裡練習美式搖滾音樂, 並且在地下俱樂部和停車場裡表演, 時時刻刻都可能被罰款、甚至拘捕或監禁。

他們在德黑蘭一起長大。他們找到了一種新的聲音: 部分龐克、部分「車庫搖滾」(garage rock)、部分是他們自己原創的風格。

「黃狗樂團」(The Yellow Dogs)的4名團員一直沒沒無聞的表演著。直到2009年時,他們出現在一部描述伊朗地下音樂的電影裡,才獲得了國際注意。

翌年,他們到了美國,在布魯克林伊朗人聚居的東威廉斯堡 (East Williamsburg)找到了安身立命之所。

但是,突然的,周一(11日)早上,兩名團員和另一名樂手遭到槍殺。行兇者也是一名個伊朗的樂手。 殺人後,他自己也自殺了。

警方當局表示,兇手使用軍用步槍,闖入大樓後不斷掃射濫殺。整棟大樓佈滿大量彈殼。有兩人在一樓被槍殺,另一人在三樓床上被槍殺,還有一對夫妻藏在廁所物品後面躲過攻擊,最後兇手選擇在頂樓舉槍自盡。

兇手經指認為 Raefe Akhbar。「 黃狗」的經紀人表示,他是另一個伊朗樂團的團員,過去也跟「黃狗」關係密切,在這場悲劇中不幸罹難的「黃狗」團員包括吉他手 Soroush Farazmand、鼓手 Arash Farazmand ,以及另一位樂手Ali Eskandarian。

目前兇手的動機不明。但似乎跟金錢、不信任和音樂人之間的爭 執都有關係。 黃狗」的經紀人說:「一場團員間的私人糾紛,導致他們在2012年關係破裂。」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