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啟動「窩裡反條款」 獎金最高1500萬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12日宣布通過食安檢舉獎勵辦法,獎金將從5%提高至10%,「窩裡反條款」則把獎金大幅提高至罰款的50%,最高有1500萬元。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圖/ETtoday資料照)12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中通過「臺北市檢舉違反衛生管理法規案件獎勵辦法」第4條修正案,新增「窩裡反條款」,如果是企業內部員工舉發並查獲具體違規事件者,獎金將大幅提高到罰鍰的50%,以目前最高罰鍰1500萬元計算,將有750萬元。

除窩裡反條款外,也將目前民眾檢舉獎金提高一倍,由罰鍰的5%提高至10%,最高總獎金累計上限為新台幣1500萬元。至於企業離職員工是否適用窩裡反條款?北市府表示,企業內部檢舉目前是以在職員工為主。

此外,花蓮縣政府11日大動作宣布,不論檢驗合格,將全面下架縣境內所有的味全、大統、福懋、富味鄉產品,至於台北市會不會跟進?郝龍斌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業者應該對品牌與產品負責,北市目前並沒有將同一品牌所有產品下架的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