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懸空20公尺吊橋想輕生 英勇情侶拉住撐3分鐘救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有好報

▲彰化八卦華陽公園吊橋。(圖/取自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年約40歲的呂姓婦人因兒子吸毒管不住,10日晚上9點多在八卦山的華陽公園吊橋企圖輕生,一對大學情侶正好到公園散步,先是打電話報警,再回到橋上陪呂婦聊天安撫情緒,和八卦山所警員3人合力拉住懸空在橋外的婦人,直到3分鐘後消防隊員趕抵,順利救回呂婦。

10日晚上9點多,嶺東科大21歲學生康鈞皓和女友銘傳大學20歲生蘇怡安到華陽公園吊橋散步時,發現呂婦坐在吊橋支撐板企圖輕生,兩人怕刺激到婦人情緒,先打電話報警,之後回到橋上和呂婦聊天,安撫對方情緒。

康鈞皓表示,她拉住呂婦左手和脖子,女友拉住右手,即使雙手不斷發抖,仍告訴自己不能鬆手;蘇怡安也說,橋下的山谷很深,拚了命也不能放手,同時和婦人聊天緩和她的情緒。

據了解,呂婦看到警員趕到現場作勢要跳橋,整個人懸空離地20多公尺,英勇情侶和警員合力拉住近70公斤的婦人,撐了約3分鐘後,消防隊員趕抵,順利將呂婦救回。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