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之王!銀行員創業養「櫻桃紅蟑螂」 月多萬元收入

▲櫻桃紅蟑螂。(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有世界最大的「蟑螂生產商」,台灣也有一名銀行上班族在家養「櫻桃紅蟑螂」,從興趣變成創業賺錢,每個月只要花約百元的飼料費,就能增加萬元收入,成為另類的「小強之王」。

據了解,40歲的陳先生在銀行工作10幾年,擔任科技業務,因為岳母寄來的有機葡萄裡夾著一隻小樹蛙,為了養牠,陳先生上網搜尋發現,沒有異味、不易逃走的櫻桃紅蟑螂最適合養樹蛙,於是買了400隻蟑螂來當飼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料,小樹蛙某天跳出水族箱,被發現時屍體已變「蛙乾」,陳先生轉而養起買來的小強,後來養出興趣,蟑螂數量繁殖到萬隻,透過網路轉賣養寵物的網友作為飼料,「不到千元就能創業賺錢」。

陳先生的萬隻蟑螂養在4個塑膠箱裡,佔用的空間不到1坪,而且以麥片、糙米等飼料餵食只要花約百元,100隻櫻桃紅蟑螂的售價150元,每月可增加萬元額外收入,他也會在部落格和網友分享繁殖蟑螂的心得。

櫻桃紅蟑螂又稱土耳其斯坦蟑螂(Turkistan Roaches),成體身長一般在2.2至2.8公分,重約0.6公克。公母有明顯區別,公成體是金黃色有翅膀,母成體為暗紅色無翅膀,因為顏色像成熟的櫻桃,而被稱作「櫻桃紅蟑螂」,通常這類蟑螂的壽命在3個月成熟後,可再活6至1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