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遊戲走入歷史?中華網龍:遊戲將以手遊與端游為主

我們想讓你知道…遊戲產業變化之快阿~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中華網龍與東方鴻展今天(11/6)聯合開辦國產遊戲《落櫻散華抄》突破 35 萬下載的慶功活動,並表示希望雙方合作之後,希望將於未來一個月內,突破 100 萬次的下載。而在會後,中華網龍總經理呂學森接受訪問時表示, 2014 年將積極投入 70% 的經費在手機遊戲上面。

▲面對《ETtoday 東森新聞雲》的詢問,東方鴻展總經理李原益表示,從今年二月,網頁遊戲就已經進入冷凍期;中華網龍總經理呂學森(右)表示未來策略也將會以維護現有的遊戲,推出高階手機遊戲與線上遊戲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這款手機遊戲,《落櫻散華抄》製作人劉哲魁(以下稱:刃霧翔)表示,這款遊戲的核心概念有約會戀愛、讀書打工的經營養成、探索主線劇情等三個部分。落櫻散華「抄」的意思就是手抄、手稿,遊戲內容偏向日本風格,但內容是以日本歷史故事為背景,劇情本身有主線跟支線,內容超過 60 萬字,標榜全部都是由中華網龍原創。

《落櫻散華抄》的戰鬥方式,則是透過卡牌對戰方式進行,卡牌畫風全部都是中華網龍自製。這款手機遊戲還有「讀書打工」模式,玩家只要消耗能量,就可以得到金錢與能力,藉此獲得女角的青睞,打工過程中還會有巧遇女角等額外的劇情發生;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還特別設計了「道德」數值,玩家消耗道德可以到夜店打工,賺取比較多金錢,但是就比較不容易獲得女角的青睞。

至於有關約會系統方面,可說是這款手機遊戲最主要的特色,這款遊戲總共有 5 個主角,每位女角都有 11 種特殊約會的方式,主要特別採用 3D 模組,讓玩家可以看出女角的心情,最特別的事,官方特別增加「回家模式」,讓玩家可以用各種方式載送女角回家,在打好關係之後,可以選擇要不要觸摸女角的頭、身體等部位,刃霧翔開玩笑地說,如果好感度不夠,摸錯地方可是會被罵非禮的。刃霧翔透露,接下來的改版當中,將會新增一個女角,同時也會依照節慶內容進行例行性改版,像是萬聖節、聖誕節,都會有特別的約會模式推出。

中華網龍總經理呂學森表示,《落櫻散華抄》的製作團隊包括美術設計總共 15 人,目前主要是為台、港、澳的繁體中文版做服務,預計 2014 年第一季會推出日文版,搶攻日本市場,緊接著預計在 2014 年第二季,進軍中國大陸,推出簡體中文版,隨後會陸續針對東南亞市場,依照在地需求推出各種語言版本。

針對這款手機遊戲,呂學森認為《落櫻散華抄》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三點,一是系統穩定,一是品質完善,留存度高,另一是性質比較獨特,不過也不忘讚美一下營運團隊東方鴻展,認為用心的代理商,才會做出好成績。

東方鴻展總經理李原益表示自己也是《落櫻散華抄》玩家,現在等級已經 33 級,他覺得以前傳統玩遊戲都要買攻略,但是現在手機遊戲已經方便許多,而《落櫻散華抄》不是單純的那種透過手指亂按的「運動產品」,而是需要動腦,是真正的手機遊戲,透過這次與中華網龍配合之後,目標希望能夠達到一個月下載 100 萬次的下載。

中華網龍總經理呂學森開玩笑的表示,這次破例授權給東方鴻展的主因,除了條件(金錢)很好之外,該公司一直以來運營日系風格遊戲的經驗相當豐富,再加上李原益年屆半百還願意開遊戲營運公司,是需要有一定的決心的,所以放心把遊戲交給該公司運營。

呂學森透露,中華網龍產品線非常豐富,未來一個月內,會推出《中華職棒 Touch》與《無雙萌將傳》的 Android 跟 iOS 版本,以及 3D 類型的網頁遊戲《橫掃天下》等三款遊戲,也不排除與包括東方鴻展在內的國內遊戲廠商密切合作。

不過針對網頁遊戲方面,日前中國完美世界高級副總裁竺琦認為網頁遊戲已經在走下坡,因次該公司未來的規劃會投入高規格的線上遊戲與手機遊戲為主;對此,李原益也相當認同,並表示在台灣方面,從今年第二季開始,網頁遊戲便已經進入「冰凍期」,所以未來的策略也是會朝向手持遊戲為主。

呂學森同樣也是認同這樣的做法,他覺得網頁遊戲只是個過渡期產品,在未來因為手持裝置在硬體、螢幕、容量提升之後,手機遊戲一定會出現類似現今高品質的 3D 版本線上遊戲的內容。此外,他也覺得客戶端遊戲,有一定的族群在,並透露中華網龍未來 2014 年的人力,將會有 7~8 成投入手機遊戲的研發與行銷,預計會有 5 個團隊來製作手機遊戲,剩餘的 3 成會以維持現有遊戲與開發高階線上遊戲為主,接下來會改為一年推出 6~8 款行動平台遊戲,並在 1~2 年推出一款大型線上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