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自強號分級 普悠瑪、太魯閣恐漲5%~10%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台鐵票價喊漲了!由於普悠瑪、太魯閣號和普通自強號,現行票價都是自強號,引起不公平的疑慮,所以台鐵研議普悠瑪、太魯閣號新車票價漲5%至10%。以台北到花蓮自強號為例,新車將貴22到44元,但相對的柴聯自強號將會調降10%。

屏氣凝神,普悠瑪號1月初進行極速測試,成功飆出破紀錄的時速150公里,也讓普悠瑪號一推出就成為和太魯閣號並列台鐵最受歡迎的東部幹線列車。不過,台鐵現在研議,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要漲價了。

現行票價,不管買的是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或是普通自強號,都算自強號票價。曾經有立委質疑,新車較快且不賣站票,民眾搭較慢的舊自強號,卻要付一樣的價錢,非常不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台鐵研擬新型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票價調漲5%至10%,以台北到花蓮計算,就是從440元漲至462元到484元。相對的,舊型的柴聯自強號會調降10%,台北到花蓮票價調降44元,普通的自強號則是票價持平,預估年底就會送立法院討論。

「不合理!」對於民眾來說,熱門的車種漲價,就是忍不住反彈,畢竟普悠瑪號10月底才發生集電弓故障無法跨組供電行駛,導致花蓮段上百名旅客延誤超過45分,之前也被民眾拍到車廂漏水情況,也難怪現在喊漲價,民眾要抱怨連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