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送任意區間券 歐晉德:對乘客非常抱歉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4日下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出席,針對高鐵2日的故障停駛案件說明。歐晉德表示,高鐵對於造成民眾困擾與行程耽誤非常抱歉,將會再檢討人員教育訓練,所有受影響旅客送贈一張台北到高雄不限區間的半價券。

▲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4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歐晉德表示,對於2日在11點16分到13點39分因高鐵故障受到影響的旅客,每名旅客都贈送不限區間一張半價券,退費部分則是依照原規定「抵達目的地時間,延誤30到60分鐘半價賠償,60分以上全額賠償,賠償金額視票面價格而定」,放寬原本只賠償未搭乘的區間,一年內都可以辦理。

換句話說,原本台北到高雄只賠償台中到高雄的未搭乘區間,現在放寬從台北開始賠償。

綠委李昆澤、管碧玲、葉宜津、魏明谷提議高鐵拿出決心,應不限時間將贈送的半價券改為全額免費券,用3千萬的賠償成本重建民眾信心,質疑高鐵害怕成為賠償慣例。歐晉德回應,全額退費要由董事會同意,不是他個人可以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