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台北像果凍般晃 馬總統喊「天佑台灣」遭虧

我們想讓你知道…朕知道了?

▲花蓮瑞穗發生規模6.3強震,全台有感。 (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1日晚間8點2分花蓮發生規模6.3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4顆廣島原子彈,讓全台民眾嚇壞!總統馬英九31日晚間表示,會密切關注請相關部會掌握狀況,做好緊急措施,務必保護國人安全。他同時在臉書貼文表示,江院長很快打電話告訴我各地狀況,提醒民眾可能還有餘震,「希望大家平安,天佑台灣!」吸引1.4萬人按讚,800多人留言,不少人呼應天佑台灣,也有人說這是「總統級地震廢文。」

馬英九總統晚間在臉書表達關切。他說,「今晚8點2分發生芮氏規模6.3的強震,震央在花蓮縣瑞穗鄉,紅葉震度6級,花蓮市震度5級,新北市4級,台北市3級。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到強烈的搖晃。行政院江院長很快就打電話來告訴我,有電梯卡住,超商貨架上物品散落一地等等,但沒有傷亡報告。我們不敢掉以輕心,密切關注強震後續可能會帶來的影響, 並請相關部會隨時掌握各地的狀況,並做好緊急應變措施,以保護國人安全。」

馬總統還提醒大家,「強震過後,要注意可能有餘震發生。」、「希望大家平安,天佑台灣!」引起民眾留言洗版,不少人留「天佑台灣!」,也有人虧總統,引起不少網友回,總統只是關心地震也要被罵,「總統真可憐連地個震也要被罵」唉總統真不好當阿;但也有人趁機批,「總統你po文對地震有幫助嗎? 天佑台灣一直都有!是你把台灣顧不好!」、還有人問總統核電廠可安好?讓「馬英九總統」臉書短短一小時被數百則留言洗版。

這次地震北部搖晃劇烈,台北市也明顯感受到,搖晃共超過1分鐘,其中3級震度晃的時間有10.18秒,2級以上搖晃58.88秒。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說,這起地震左右搖晃明顯,台北市因土質較鬆軟,屬盆地地形,只要距台北市150公里以外較強的地震,震波進入台北盆地來回反射,台北盆地如果凍般震動搖晃,時間就會比較長。

辛在勤進一步表示,這次地震是由花東縱谷板塊擠壓所致,因花東縱谷間的斷層破碎,規模不會超過7,餘震最大規模約在5以上。

▼馬英九關心地震影響,在臉書po文「天佑台灣」(圖/翻拍自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