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Jil Sander破紀錄第三度離開同名品牌

文、圖/GQ

雖然說品牌設計師的更迭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Jil Sander三度進出自己的同名品牌可說是破紀錄,在服裝設計史上無人出之其右。消息來的措手不及,Jil Sander的執行長對媒體表示:「我十分感謝Jil Sander的努力與付出,她促成了品牌未來的發展,功不可沒。」

但Jil Sander第三度離開同名品牌的原因為何?沒有人清楚,因為她只透過公司發表聲明為「個人因素」所以辭去創意總監的工作。這個1968年就成立的時尚品牌,在1999年時把大部分的股權賣給了PRADA集團,不到六個月就因為經營方向不同,Jil Sander首度請辭。而在2003年時受到當時品牌執行長的邀請,回歸同名品牌的設計工作,可是隔年Jil Sander同樣以「個人因素」再度離開同名品牌。接手Jil Sander設計工作一職的正是現任Dior的創意總監Raf Simons,直到2012年Raf Simons被挖角後,Jil Sander以救世主的姿態第三次回歸自己一手創立的品牌。

今年將要70歲的Jil Sander在去年回到品牌之後,就曾經大嘆現今的時尚舞台的重點已經不在服裝上了,而是配件和包包,因為對品牌經營來說才是賺錢的。對照她在今年驟然的求去,相信早就是一次不可逆的安排。而真正受影響的大概是那些從90年代就一路追隨她的時尚迷,因為Jil Sander代表了極簡主義的精神,少了她在品牌加持,或許「Jil Sander」就不再那麼對味了。

延伸閱讀

>>Jil Sander離開同名品牌最後告別作2014春夏系列

>>無裸不歡!貝克漢裸身秀肌肉特輯

>>林宥嘉工作必備的利器居然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