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撈英「海神號」 美作家揭密:可能為了軍演

▲英國潛艇海神號。(圖/取自衛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作家施文克特(Steven Schwankert)花了6年時間,撰寫一本名為《海神號:中國秘密打撈英國失去的潛艇》(Poseidon: China's Secret Salvage of Britain's Lost Submarine)的書,書中披露1931年沉沒在山東省的英國海神號潛艇,在1972年被大陸海軍特種部隊秘密打撈的歷史。

據《衛報》(Guardian)報導,隸屬英國海軍的「海神號」潛艇在1929年下水,1931年在大陸山東威海港附近和一艘貨輪相撞後沉沒。在1930年代,海神號是非常先進的潛艇,事故發生後有5名船員從水下成功逃生,成為當時媒體報導的焦點,但這件事情因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很快地被眾人遺忘。

報導指出,施文克特原本也相信「海神號」依然在山東威海港附近的海底,但經過一年的調查,他發現有許多中文的文章提到中國的打撈行動,還有男子發文聲稱,曾經在游泳的時候,看到潛艇殘骸被運上岸。

施文克特認為,海神號潛艇在1972年被秘密打撈,可能和大陸海軍的核潛艇計劃有關,也可能是文革時期需要大量的廢金屬。他甚至大膽推測,當年中國海軍的水下特種部隊,需通過打撈這艘潛艇來進行軍事演練。《衛報》指出,中國大陸的外交部證實海神號潛艇已被打撈,但拒絕透露相關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