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沒砍到人不是無罪 綠委:黃世銘應該避嫌停職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受到監聽黑影籠罩的立法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8日質詢時,提議黃世銘停職避嫌,「檢察總長卻是法院被告」,球員兼裁判的身分,很難讓國人信服判決內容。行政院長江宜樺及法務部長羅瑩雪列席備詢,但沒有辦法發言回應。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點名,應該為監聽國會案停職接受調查。(圖/東森新聞)

吳秉叡指出,黃世銘「檢察一體」的權力,賦予他成為所有檢察官的長官,因為洩密案成為台北地檢署的偵查對象,「被告卻可以指揮司法」,也使得週刊「上行下效」公布其他監聽內容。

吳秉叡認為,特偵組監聽國會事件,由法務部成立的調查小組,向同部門的特偵組做行政調查,做法相當可議。雖然調查結果中顯示,特偵組沒有從立法院總機監聽到任何內容,不過監聽國會的責任,「不是刀沒砍到人就沒罪」,黃世銘有承擔的必要,應該先停職接受調查,等待司法調查結束後再復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