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趣味雕塑,美國藝術家顛覆想像

圖、文/生活童話

民國五零年代,日本開放台灣香蕉進口,立刻風靡全日本,不出幾年的時間,香蕉成為台灣的主要產業之一,甚至為台灣贏得"香蕉王國"的美譽,生活童話今天不是要帶大家緬懷過去,而是我們看到來自美國的雕塑藝術師Matt James Stone的一系列創作,當下就懷念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軟趴趴的香蕉跟滑溜的香蕉皮,要怎麼成為雕塑的素材?跟我們一起看下去!

05

Matt James Stone利用微小的大頭針將一片片香蕉及香蕉皮釘在一起,但讀者們肯定有些疑惑,軟趴趴的香蕉皮怎麼可能直挺挺的站在桌面?

04

雖然是香蕉皮的創作,但其實這些素材不是現實生活中吃完的香蕉皮,而是Matt James Stone利用精巧的手法,雕塑出仿真的質感。

03

不符合香蕉工學的姿勢,一根根香蕉以怪異的姿勢結合在一起,交接處則是以大頭針使其合在一起。

02

簡單的兩行話,"Matt James Stone,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當代藝術、當代雕塑!"Matt James Stone本身的創作就像他自己的官方網站一起令人匪夷所思,沒有多餘的贅述,把想像丟給觀賞者。

01

最後的這件創作,更是引起網友爭相討論,有些人對Matt James Stone的創作感到不以為然,認為香蕉本身是很好的水果,卻在Matt James Stone的雕塑下,顯得怪異不堪,甚至降低人們想食用香蕉的感覺!但生活童話認為,藝術的展現本來就沒有所謂的限制,如何正面看待藝術品帶給我們的啟發,更為重要,不是嗎?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Fred & Friends]可愛香蕉酒瓶塞

COSMOS GIFTS DESIGN-玫瑰花方形禮物盒音樂鈴

一望無盡的牆面上,我是威武的獅王-動物造型掛鉤

.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