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低!北部下探18度 關島熱低壓恐成颱「范斯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辦公室好多人感冒,記得多添件外套~

▲東北季風報到,北台低溫下探18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16日明顯轉涼,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為攝氏19.9度,氣象局表示,入夜後中部以北下探18度。值得注意的是,位在關島附近的又一個熱低壓形成,極可能隨時生成颱風,目前正密切觀察中。

東北季風報到,一早民眾出門就明顯感受到涼意,多數人身上都加了件外套。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9.9度也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且入夜後會更涼。氣象局說,這波東北季風相當強勁,受到它的影響,北部入夜後恐一路下探到18度,中部也只有20度左右,南部地區低溫也滑到22度,日夜溫差說相當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雖然是入秋來最強的一波,但後面還有越來越強的冷空氣會再來,這波預計影響兩三天,周五之後會逐步回溫往上走,但秋天的感覺會越來越明顯,北部比較難回到有30度以上的天氣,頂多偶爾出現「秋老虎」。

另外,今年第26號颱風「薇帕」已對日本造成嚴重傷害,造成13人死亡,被形容為日本關東地區10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值得注意的是,關島附近又形成一個熱低壓,隨時有可能增強為颱風,一旦形成,將是今年第27號颱風「范斯高」,由美國命名,是男子名的意思。時序進入秋天,颱風、鋒面相繼搗亂,使天氣更加變幻莫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