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價值34億台北市議會舊址 陰暗雜亂...宛如鬼屋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位於中山南路與忠孝西路口的台北市議會舊址,總價值高達34億元,然而台北市議員李彥秀15日到現場進行會勘發現,現場陰暗雜亂、牆壁斑駁、積水,宛如鬼屋,痛批市府沒好好運用。


▲台北市議會舊址天花板、牆壁斑駁。(圖/李彥秀研究室提供)

李彥秀表示,舊議會自民國53年啟用,直到79年仁愛路現址大樓落成,才由中正一分局沿用到96年,至今荒廢6年多。從中正一分局遷走之後就一直沒人管,總面積高達9156平方公尺,約2770坪,以102年附近公告地價來算,總值高達34億,而以附近每坪租金2700元來推算,每月租金達700萬元,地段相當好,但市府卻缺乏有效的管理、運用,讓人看了直搖頭。




▲價值34億元台北市議會舊址缺乏運用,現為臨時停車場。(圖/李彥秀研究室提供)

李彥秀議員痛批,北市府當初沒有妥善規劃後續處理的方式,導致這些精華地段只能拿來當作停車場,建議市府在機關單位蓋新大樓之前,應想好這些老舊廢棄辦公空間的再利用辦法。

台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表示,市議會舊址共有20筆土地,因勞健保費爭議積欠中央3百億元而遭查封,今年9月才解封,目前暫無償提供給環保局停放公務車、停管處做為臨時停車場,契約時間自100年1月1日至102年12月31日,承諾會改善並研議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