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9校推「導師8點上班」 家長怒:出事怎麼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措施推出前應該就知道會被罵吧?

▲台南39所學校實施導師8點上班措施,家長反彈:出事怎麼辦?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市有39所國中小學,最近開始實施導師8點才到班的措施,引起家長強烈反彈,擔心7點多就得到校的學生安全沒人管,而且老師的待遇已經比一般上班族優渥,還有寒暑假,現在又實施每天上班8小時規定,不少家長因此反彈。台南市教育局14日強調,不贊成導師8點才到校。

早上8點不到,小朋友就在校園內外進行清潔打掃工作,一般的國中小學都規定,學生要在7點45分前、甚至7點30分前就得到校,但台南市有39所國中小開始實施導師8點才上班措施,讓家長感到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施導師8點上班的學校,是透過愛心媽媽或是替代役男,在導師到班前照顧學生,但家長認為,老師的月薪已經比一般上班族優渥,退休又有保障,還有寒暑假可放,如果平常上班又要求8小時,8點到校4點下班,實在是把老師的志業 當成上班族來經營。

南市教育局得知後,表示不贊成這種作法。教育部則認為,「學生在老師就要在」的原則不能改變,即使校務會議做成「導師8點上班」決議,也不具效力。

教育局解釋,原本是各校要明訂老師上下班的時間,才訂出8點到班,但所有老師絕對會提早到。不過,學校明訂8點到班,仍讓家長強烈不安,校方實施新措施時應該更審慎,以免影響到老師的專業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