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百合撲台機率低 準「薇帕」颱風蠢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準「薇帕」颱風動向值得觀察。

▲ 輕颱百合朝向菲律賓陸地,關島準「薇帕」颱風蠢動。(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5號輕度颱風百合9日晚間形成,10日上午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100公里,中央氣象局預測,百合朝菲律賓陸地接近,直撲台灣機率很低。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形成第26號颱風「薇帕」。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8時輕颱百合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即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即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百合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研判,百合將朝菲律賓陸地接近,撲向台灣的機率不大,預測百合11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在馬尼拉東北東方440公里海面上,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820公里,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並隨時收聽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另在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測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將成為第26號颱風「薇帕」,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西前進,未來對台灣可能的影響仍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