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查洩密案 馬英九黃世銘應訊沒對質

▲被控洩密,黃世銘笑答:問心無愧。(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意外爆出違法監聽「案外案」!台北地檢署3日晚間以被告身分傳喚檢察總長黃世銘,另以證人身分傳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到案說明,並安排不同地方偵詢4人。黃世銘表示,自己問心無愧,「我只是把司法最醜陋、黑暗一面揭開來。」

面對法務部徹查違法監聽案,馬總統事前表明願意與黃世銘對質,但2人3日抵達北檢應訊時並未對質。北檢表示,依循檢察官偵辦步驟,第一次偵訊並不一定要進行對質,未來有機會再行安排。承辦檢察官偵訊後,主動請馬總統填寫證人旅費單據,但總統表示「我是走路過來的,不需要證人旅費。」

檢察總長黃世銘避開大門,從秘密通道進入,引起「特別待遇」的爭議,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說明,黃並非現行犯或在押被告,保有人身自由,沒有權力限制他如何應訊。黃世銘在離開北檢前,面對媒體表示,自己只不過是掀開司法的黑暗面,絕對沒有愧對國家與人民,也沒有虧欠檢察總長的職務,未來還是會堅持立場,絕不退怯。

馬總統3日晚間8點左右進入北檢第4辦公室,由檢察官張智堯偵訊,9點30分回到總統府。江宜樺則由檢察官陳舒怡在辛亥路的第3辦公室偵訊,經過1個半小時後作證後,10點左右搭車離開。

唯一從正門進出的是羅智強(左圖),離開時被抗議民眾不小心「K」到頭;他表示,選擇和總統一同站在對立面,是需要一些「傻氣」,並承諾會對自己的立場付出言論自由,若未來有需要對外說明,會正式召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