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接北市教育局長 提「高職優化」等5大目標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林奕華1日上任,提出5大施政重點,包括穩健落實十二年國教、提供弱勢孩子客製化教育服務、提供更多樣的教育選擇、增挹公幼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及推動職優計畫等面向,將投入1.28億元汰換北市7所市立職校的實習資訊設備。

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林奕華上午與媒體茶敘中提到,十二年國教政策面大致已經確定,未來將加強與家長、老師的溝通說明,以減少家長、老師的不安定感;而關注弱勢則是她擔任議員期間長期問政重點,因此提供學習弱勢的孩子客製化教育服務。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長林奕華批第一份公文。(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林奕華表示,為減輕家長負擔,將完成北市未來3年理想幼兒園藍圖規劃,並規劃於103年度新增編列幼兒園環境改善經費3,000萬元,以強化公立幼兒園教保服務品質。在擴增公立幼兒園班級數方面,10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預計增加42班,以增加公幼服務能量,提供優質、平價、近便就學的教保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在推動職優計畫方面,103年度將投入1.28億元左右,汰換市立七所職校教學實習暨資訊設備,以配合學校群科調整、銜接產業界就業或技術學院升學必要改善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