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電賀十一建政 首提中國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中共建政紀念日,朝中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發賀電,首次提到本屆中共領導層強調的「中國夢」。

▼金正恩賀十一建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大公網引述北韓朝中社報導,金正恩9月30日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會委員長金永南以及內閣總理樸鳳柱向習近平、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發賀電,慶祝中共建政64週年。

賀電說,「當前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把力量集中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加強國家綜合國力和對外地位。朝鮮(北韓)人民真心希望兄弟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的事業中取得更大成果。」

賀電並稱,「我們相信朝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將在兩黨、兩國政府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斷鞏固和發展」。

金正恩為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