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擅自發言,外交部沒掌握 綠委:管一管好嗎?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2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接受質詢,對立委要求提交駐美大使金溥聰日前向美國報告關說案的英文報告,他坦言外交部至今仍未收到資料,同時承認自己沒有看過。此話遭立委痛批金溥聰根本就是「越級上報」,外交部要管一管。

▼金溥聰對美國發言,外交部竟無法掌握。

駐美大使金溥聰日前向美方解釋,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是檢察官合法監聽刑事案件時意外發現,絕不是美國的水門案翻版。但外交部長林永樂卻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那份報告。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金溥聰目前不是國民黨秘書長,而是駐美代表,但他用這個身分發了長達11頁的報告,跟美方做說明,按照程序應先送至外交部、國安局、總統府,但為何外交部不知情,那到底金溥聰是用什麼身分去代表說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時也說,「你是怕他嗎?怕惹火金溥聰,下場跟王院長一樣嗎?」這比水門案嚴重,已傷害國家利益。

最後林永樂只能尷尬強調,駐美代表處不會傷害國家利益,會再了解金溥聰的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