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冰淇淋達人出爐! 巧妙結合在地食材打造幸福滋味

記者曲禾薇/台北報導

冰淇淋也能吃得創意又健康?為推廣台灣優質國產鮮乳以及發揚台灣在地食材運用創意,行政院農業委會特別補助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舉辦「2013 台灣冰淇淋達人創意大賽」,並於 9/24 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冰淇淋達人的美味創意成果。


▲冰淇淋達人以國產鮮乳與台灣在地食材結合,發揮巧思製造出天然的安心美味冰淇淋。(圖/記者曲禾薇攝)

此次競賽吸引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知名冰淇淋專賣店主廚、西點麵包店師傅與餐飲料系學生角逐冰淇淋達人寶座,參賽者必須使用具有「國產鮮乳標章」認證的鮮奶製作,並搭配國產在地新鮮水果做出杯子冰淇淋、盤飾冰淇淋及冰淇淋蛋糕三種成品,經兩輪激戰後,由冠軍—18 度 C 巧克力工房蔡佳峰、亞軍—科麥股份有限公司陳謙璿,季軍—珠寶盒法式點心房公司曾柏文三位達人脫穎而出。

冠軍蔡佳峰以賽德克族為靈感來源,將國產鮮乳融合魚池紅茶、原住民香料馬告與時令水果打造出象徵勇士精神的創意冰淇淋;亞軍陳謙璿則以馬戲團魔幻元素為發想,將具有在地精神的旗山香蕉、芒果、草莓等時令水果與玫瑰、鮮乳完美結合,並包覆水果與餅乾增加口感,演繹不可思議的奇幻美味;季軍曾柏文則是將番石榴、馬士卡邦與芒果口味冰淇淋和新鮮水果混搭,再以金箔點綴,展現出清新優雅的法式美學。


▲本次得獎的冰淇淋達人:亞軍—科麥股份有限公司陳謙璿(圖左)、季軍—珠寶盒法式點心房公司曾柏文(圖中)、冠軍—18 度 C 巧克力工房蔡佳峰(圖右)。(圖/記者曲禾薇攝)

農委會畜牧處長黃國青表示,此次競賽展現了台灣乳品研發成果與多元創意,將濃純香的台灣鮮乳及最富台灣特色的在地食材結合,除了希望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到安心美味的冰淇淋外,他也期待未來產品能與國際接軌,讓來自台灣的幸福滋味發揚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