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襲馬總統寓所「潑紅漆、灑冥紙」 台大學生被捕

▲學生深夜突襲馬寓所,潑紅漆、灑冥紙高喊「暴政殺人,血債血償」口號。(圖/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大埔拒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18日陳屍排水溝,40名大學生19日深夜突襲馬英九總統的中興寓所抗議,潑紅漆、灑冥紙並高喊「暴政殺人,血債血償」口號,與憲警發生衝突。警方依妨害公務罪逮捕台大吳姓學生移送北檢,檢方20日凌晨訊後飭回限制住居。

19日凌晨12時許,一群大學生透過農村陣線聯盟在網路串聯,集體步行前往中興寓所,最後集結在公賣局附近的2號崗哨亭附近。1名女學生準備在門口寫下抗議標語時,隨即被憲警發現制止,學生們見計畫受阻,就開始潑灑油漆與冥紙,大聲呼喊「馬英九負責、暴政殺人、血債血還」等口號

警方以盾牌搭起人牆阻擋學生靠近寓所,雙方發生拉扯、扭打,其中吳姓學生因攻擊員警,第一時間遭警方上銬帶回中正二分局,這場突襲行動約在凌晨12時45分左右散場,檢察官訊問學生後飭回。

學生怒喊如果政府不願檢討錯誤,持續蔑視人權,張森文不會是最後一個無辜的死者,民眾的抗爭行動也不會停止。網友聲援學生:「這群孩子 ,真叫人驕傲!」也有網友說這次行動是「對馬彈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