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森文溺斃 比利潘:劉政鴻要負90%責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為官者應再多點慈悲心....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18日傳出在家附近的排水溝渠溺斃,長期關注大埔自救會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比利潘),在接獲記者詢問電話時,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來,他表示,張森文面臨老家被拆「壓力很大」,這幾年來精神狀況也很不好,大家都很擔心會出事,「劉政鴻要負90%以上的責任」

▲雖有各界聲援,但苗栗縣政府仍在優勢警力協助下強拆張藥房。(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潘醫師說,他在1個多月前還曾經與張森文的太太談過話,對於先生的狀況很憂心,而這幾年來,周圍的人也都知道張森文壓力極大,「房子還沒拆之前就快崩潰,更何況眼睜睜看著房子被拆?」

事實上,當幾年前大埔民宅第一次遭拆遷時,潘建志就曾和幾位精神科醫師,到當地去探望自救會成員,幾年下來,有些人必須去看精神科門診、甚至接受治療及心理輔導;就如3年前8月3日飲農藥自盡的朱馮敏阿嬤,潘建志說,阿嬤採取的手段確實太極端,但不是自救會成員,無法了解他們保不住家園的無奈和心酸。

外界認為,這些大埔自救會成員,為何不採取正常的途徑去爭取,潘建志嘆了一口氣說:「當你面對的是地方父母官,拖著你、擋著你的是警察,這些居民心裡的無奈及恐慌誰能體會?

潘建志氣憤的表示,整起事件最該負責的就是苗栗縣長劉政鴻,「他該負90%以上的責任」;在中秋節前夕,張家發生這樣的不幸,潘建志也擔心張太太及張家長子張元豪的狀況,希望外界能給他們多一點關心,別讓憾事再發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