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高中職及五專特招 全國名額達2萬5378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上好亂。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自103學年度起,國中畢業生就讀高中高職及五專以「免試入學」為主,「特色招生」為輔,教育部12日公布103年特色招生總名額,全國達2萬5378名,包含甄選入學和考試分發入學2種管道。

教育部指出,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名額9876名,分成藝術才能班、體育班、科學班、職業類科等,以術科、實作測驗進行,全國只有金門區未辦理。

考試分發入學招生名額共計1萬5502名,以學科測驗為主,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科,其中國文科分為閱讀理解與語文表達兩個分測驗。目前辦理的就學區計有基北區、桃園區、竹苗區、中投區、彰化區、嘉義區、臺南區及高雄區等8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基北區特招考試評量重點能力為數學能力及閱讀理解能力,依據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之能力指標,此兩項能力於數學領域及語文領域中國語文及英語學科中所學習,因此基北區103年特招考試科目為數學、國文科閱讀理解測驗及英語3個考科。

立法院上個會期通過的「高級中等教育法」,將免試比率明確入法,因此各招生學校特招名額,不得超過總名額的75%,直升名額也需算在特招中。

103年國中升高中職重要時程,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分散在3至5月份,國中教育會考為5月17、18日,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6月20日,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測驗7月12日、放榜8月4日,第二次免試入學放榜8月1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