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工地展修復文化遺產 雲中街「警察局舊宿舍」開放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珍貴歷史建築-雲中街『警察局舊宿舍群』修復工程即將告一段落,15日將再次舉辦工地現場展,傳達未來全區再利用的想像並為展示模型揭幕。

此活動將宣示雲林縣文化資產保存工作邁向下一個重要里程碑,透過修復最完整的日式宿舍群落,對文化政策發展而言具有特殊意義。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於4月14日辦理第一場工地展活動,吸引了近50位來自社區鄰里、返鄉創業青年、外縣市文化機關的學員前來聆聽參與。

最後一場將於15日舉辦,讓民眾近距離接觸文化資產,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能讓關心文化資產與地方發展的民眾更瞭解斗六市都心的珍貴日式宿舍建築群。

當日活動內容包括:1、介紹宿舍群的修復沿革及重要發現。2、修復現場導覽。3、園區命名及文資修復再利用交流。 

歡迎有興趣之民眾或相關科系學生報名參加。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3日止,請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網站下載報名表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