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五金助懶人之力 一秒變出水果拼盤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對於喜歡做菜的人,廚房小五金有著莫名的吸引力,尤其是專門針對軟硬水果量身發明的處理器,不但可節省削皮的時間,還多了一層樂趣。德國精品廚具RÖSLE特別推薦蘋果、鳳梨、蕃茄、櫻桃等削皮或去核工具,讓料理新、舊手事倍功半;經典的法國巴卡拉水晶則是突破傳統,發揮現代翻玩創意,推出Harcourt造型榨汁器。

▲切蘋果器(左)、櫻桃去核器(右)售價2,000~5,100元不等。(圖/緯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RÖSLE針對各別水果推出專屬處理器,採嵌入式刀片設計、激光點焊技術的切蘋果器,輕鬆一壓就能使蘋果去核,平均切成8等分,可適用於蘋果、梨子等有核水果;另一款櫻桃去核器,則是能讓果肉與果核分離,不會造成果汁四濺外,與去核器一體的容器使果核收集更為便利,亦適用於梅子去籽,且有特製長刀片方便將梅子切割。

▲鳳梨刀(左)、蕃茄削皮器(右)售價2,200~3,300元不等。(圖/緯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以紅酒開瓶原理設計的鳳梨刀,將其立於中心輕柔旋轉,螺旋狀刀刃就會把鳳梨外皮完整無損地去掉,將果肉均勻切成片狀,擺盤上桌也會更加美觀;不擅於對付軟水果的廚房新手,蕃茄削皮器具備特殊設計的鋸齒狀雙刀片,不但可快速削除蕃茄、奇異果果皮,前端切刀還可輕鬆去除根蒂,適合使用於蕃茄、奇異果、木瓜、芒果、水蜜桃等皮薄水果。

有「水晶夢幻逸品」之稱的法國巴卡拉,為慶祝Harcourt 170周年,與ECAL(瑞士洛桑藝術設計大學)於2011年展開合作,創作一系列Harcourt酒杯翻玩系列,而今年特別推出系列作品中的「榨汁器」量產販售,把跨時代創意分享給更多水晶藝品愛好者。

◄巴卡拉Harcourt榨汁器定價21,700元。(圖/巴卡拉提供)

巴卡拉Harcourt榨汁器是由加拿大設計師Guillaume Noiseux(加利亞姆.諾阿索)打造,使用Harcourt 2號水晶杯為主體,在六角型平面切刻的典雅高腳杯上方帶有可拆卸的不銹鋼金屬頂蓋,適合裝飾也具有實用功能,可現榨一杯新鮮果汁立即享用。此外,每款杯子都帶有Baccarat與ECAL簽名,是值得收藏的藝術單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