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鴻弟陽明山豪宅佔國土1800坪 官員輕罰6000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爆料,他在陽明山興建溫泉別墅77行館,霸佔了1800坪的國有地。何昨天協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竟然只輕罰6000元,北區國產署則說會繼續調查,卻未強制開罰。

何志偉指出,自己接獲線報,劉政池買了陽明山100多坪的國有地,蓋了2棟豪華獨棟別墅,還佔用旁邊1800坪的國家綠地,不但鋪上如同高爾夫球場的草坪,還用圍籬圈住據為己有,最近更大喇喇以77行館為名,開價7.7億元售出。

對此,國產署北區分署管理科長沈嫚嫻透過《壹電視》新聞指出,她們將會繼續列管,再看士林地檢署有無需要進一步配合的地方。不過,何志偉表示,依照刑法第320條,竊佔國土罪屬於5年以下的刑期,國產署的作法根本是鼓勵國人侵占國有地,質疑是否受到壓力,還是根本就是共犯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