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消合社又得標? 綠委:涉違法檢調應介入調查

▲綠委林佳龍、劉櫂豪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故宮消合社涉違法承攬業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及劉櫂豪4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故宮消合社日前才因經營文物複製品及餐飲業務遭監院糾正,8月26日的餐飲服務評選中竟又以第一名拿到優先議價權。綠委要求故宮在全案招標過程釐清前,應立即暫停9月9日的議價作業,「檢調也應進入調查」。

林佳龍指出,故宮長年以行政契約委託,將每年營收高達六億元以上、對外營運的文物複製品及餐飲服務交給故宮消合社代辦,還將「非由社員創造之盈餘」分配給社員,日前被監院認定「悖離合作社法規定」,因此在日前向消合社的主管機關內政部提出糾正。

但故宮才剛經糾正,卻再度讓消合社以第一優勝廠商取得餐飲議價權。林佳龍表示,故宮日前辦理「國立故宮博物院附設餐飲服務委託經營管理案」評選,故宮消合社為第一優勝廠商取得優先議價權,將於9月9日辦理議價。他質疑,故宮消合社性質屬員工消費合作社,是否具有資格投標本就即具爭議,何況朝野立委在立院上會期皆認為,應限制故宮消合社不得再投標承攬故宮餐飲及博物館商店業務。要求在故宮消合社投標資格及全案招標過程獲得釐清前,故宮應暫停議價,檢調也應介入調查。

工程會企劃處副處長陳尤佳則回應,工程會自89年起即以函告知故宮,其文物複製品及餐飲業務應適用採購法相關規定,故宮去年11月也曾以密件詢問工程會相關業務委辦給故宮消合社是否違法,工程會也密件回函告知故宮此舉「難謂合法」,目前已依照採購法辦理公開招標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