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金門跨區合作再增新內容 繳稅不必再兩地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繼地政、戶政與金門縣跨區合作,使兩地居民不必再兩地奔波處理,2日金門縣長李沃士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宣佈自今日起包含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等計27項地方稅,將有專人依申辦事項性質,協助民眾利用視訊、網路或「代收代送」方式辦理,預計受惠人數在三萬以上。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金門縣長李沃士就新北、金門跨區合作達成再深化共識。(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說,「簡政便民」是最初的發想也是最終的目的。例如新北市境內29個區,有些區彼此距離遙遠,為便利洽公民眾,市府推出跨區服務,市民不論到任何區公所、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或稅捐分處都能辦理其他區的相關業務,不需兩地奔波,實現「一個新北市」的理念。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與金門縣共同推動的跨區服務,其實也是基於「一個臺灣」的類似概念。之所以會跟金門合作,主要是因為金門鄉親住在新北市的人數遠高於在其他縣市的人數,而新北市也有許多鄉親在金門置產,推動跨區服務對兩邊的鄉親來說都是很大的便利。

金門縣長李沃士指出,金門鄉親遷往臺灣本島的人數比留在金門的人數多,因此推動跨區服務是縣政運作重要的一環,不僅為民眾節省兩地來回必須付出的時間與金錢成本,也代表了政府的進步。希望新北市與金門縣的合作上軌道後,也能將這個成功案例複製到其他縣市。

稅捐處表示,目前雙方規劃合作的項目包含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等財產稅稅目,服務項目共計27項,將有專人依申辦事項性質,協助民眾利用視訊、網路或「代收代送」方式辦理,預計受惠人數約有三萬人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