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垃圾都比讀書強!」四川父堅持不讓女兒上大學

▲「玲玲」拿著大學錄取通知書的背影。(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農村出身的女孩「玲玲」(化名)愛讀書,覺得只有上大學才能提升素質、拓展眼界,但父親認為能賺錢養活自己才重要,他堅持不讓女兒上大學,並說社區裡至少有10個大學生「啃老」,「門口撿垃圾的都比讀書強」。

《成都商報》報導,19歲的「玲玲」的家人都是農民,父母讀完小學就開始做小生意,5年前全家搬到成都,買了套房和小店面,家族其他年輕人多半是初中畢業就去學美容美髮,再開個小店謀生。父親原本規劃,「玲玲」應該早一點入社會,當服務生幾年;再由家裡出資開店,讓她當小老闆。

「玲玲」想上大學,也拿到了成都某大學的本科錄取通知書,父親看到的是不斷有新聞報導「上百萬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大學畢業等於失業」,「門口撿垃圾的每年能賺兩三萬(人民幣),都比讀書強。」他自己小學畢業拉三輪車、做小生意,都比大學生賺得多。

父女談判了一個多月,最後「玲玲」父親撂下狠話,「反正我不出錢,就算妳找到錢,只要妳去讀了大學,我以後再也不管妳。」這個真實案例引起許多網友在網路熱議「我們的大學教育,價值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