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中央插腰指責!賴清德:南台痛苦不是台北長官能理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雄變狗熊!

▲賴清德哽咽:南部淹水的痛苦不是台北長官能理解的!(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康芮襲台,讓四縣市首長險遭滅頂,頻頻親上火線道歉,其中,「金牌」台南市長賴清德30日下午也透過《TVBS新聞台》連線,向市民道歉,面對中央的指責,他不客氣地回嗆內政部長李鴻源「搞不清楚狀況」,還說看到縣長張花冠下跪求經費,感到相當難過,哽咽地說:「南部淹水的痛苦不是台北長官可以理解的!」

輕颱康芮雖未登陸本島,卻挾帶著超強豪雨襲台,讓南部許多縣市成為水鄉澤國,台中甚至有里長黃月兒看到淹水慘況,向市長胡志強泣訴「我害怕了」。而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因太晚宣布停班停課而被民眾砲轟,「當什麼市長」,英雄變狗熊,內政部長李鴻源更痛批部分地方政府防災太消極,「中央下達命令就該開設」,點名台南市太晚做防災二級開設。

 

李、賴連線隔空交火,賴清德透過電視台解說當時颱風放假的決策過程,並向市民低頭道歉,將責任推給氣象局。李鴻源痛批「防災如同作戰,我不是拜託他們,是要求他們,假如我沒有做這個動作,發生災害我要負責任的!」他認為,台南市政府經兩度提醒才做二級開設,導致釀災不及防;賴則認為自己已經盡力了,未來會做得更好,還回嗆對方「應關心地方災情,不要插腰指責地方」。

隨後賴清德轉移話題,認為是中央治水不利,說著說著還一度哽咽,紅著眼眶難過地表示,看嘉義縣長張花冠跪下去,向江宜樺院長求經費治水,感到十分難過,「因為南台灣淹水非常嚴重,每一個縣市首長面對民眾淹水的痛苦阿,其實不是台北長官可以理解的」。

中央槓上地方,連線對嗆砲火猛烈,面對賴清德的有苦難言,李鴻源仍重批:「因為妳沒有成立專業機制,所以第二天,你憑天上的下雨來決定要不要放假,就造成今天這些不必要的困擾。」一語道破對方痛腳。一場颱風水災意外讓中央地方捲入政治漩渦。

◄郝龍斌「完全能體會賴清德的心情」。(圖/東森新聞)

曾說過「颱風放假太早老闆罵、太晚員工罵,舉棋不定則是大家罵」,台北市長郝龍斌30日表示完全能體會賴清德的心情。他說,任何首長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來決定放不放颱風假,都是非常痛苦的決定,天有不測風雲,如果有變化時,希望民眾能夠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