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重創 李應元:10年農損千億,治水才10億根本不夠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一個星期內,潭美颱風與康芮颱風連續重擊台灣,民進黨立委李應元30日表示,近來極端豪雨已經成為常態,但行政院近日送達立法院的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全國治水預算只有十幾億,這根本是杯水車薪,絕對無法接受。

▼李應元批,豪雨成災,但治水預算才10億,根本不夠。


李應元說,根據農委會的統計,從民國92年到101年這十年中,因為豪雨等天災造成的農產損失就將近一千億元。至於其他民生損失、工商損失,災後重建等社會成本,更是數倍於農業損失。

李應元表示,治水不分藍綠。因此要求行政院儘速提出3年600億元的治水預算,以全流域綜合治水概念,提出整套的治水特別預算。馬政府執政這幾年,每年重大公共工程預算金額逐年遞減,連帶使得內需疲軟。而治水預算,不但能讓人民免於淹水之苦,也有助於擴大內需,刺激經濟景氣。

李應元再次呼籲馬政府,聯合國專家早已告誡各國,各項公共工程必須加強對極端天氣的調適能力。提高各項水利設施的標準,才能度過日益常態化的豪大雨考驗。現在水已經淹脖子了,治水預算不能再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