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規定 彭麗媛、宋祖英禁稱「將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經中共軍委習近平批准,解放軍總政治部日前頒發新規定,強調專業技術三級以上的文職幹部不得稱「將軍」或「文職將軍」。依此,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大陸知名軍旅歌唱家宋祖英等人,都不得再被稱為「將軍」。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圖/翻拍影片)

這份由解放軍總政治部頒發的《關於規範大型文藝演出、加強文藝隊伍教育管理的規定》,要求文藝部隊勤儉節約辦晚會,不得過度包裝,嚴格晚會經費預算和監督管理,壓縮不必要的開支;部隊野外駐訓、演習和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時,要組織開展靈活簡便的演出服務,原則上不搞大型文藝晚會;對組織文藝演出活動耗資巨大、奢華浪費的,要嚴肅查處。

《規定》還指出,文藝單位人員參加地方電視台選秀類節目,禁止有損軍隊和軍人形象的演出活動,禁止參加私人舉辦的演出活動和在歌廳、酒吧等場所演出,禁止未經批准出國(境)演出,禁止簽約加入地方文藝單位、文化公司和經紀公司,禁止開設公司和以營利為目的的工作室,不得進行誇大其詞、自我炒作等虛假宣傳,堅決杜絕臨場罷演、漫天要價,敷衍演出、欺騙觀眾的現象。

《規定》強調,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不得稱將軍或者文職將軍,自覺淨化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

在解放軍幹部制度中,文官是不授予軍銜的現役軍人,其中非專業技術職務分為局處科等級別,專業技術職務分為14個級別,三級以上的專業技術級別享受軍級幹部相應的待遇,其服飾肩章上加綴將軍肩章的松枝葉。軍隊文工團及演藝人員被歸類於專業技術人員。

根據上述新規定,目前是專業技術二級的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國長彭麗媛以及同級的軍方歌唱家李雙江、專業技術三級的宋祖英,都不得稱為將軍或文職將軍。以往,大陸媒體常將該級別以上的軍隊歌唱演員稱為「將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