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不小心就會讓睫毛掉光的七個不良習慣

圖、文/美忍者

能讓女孩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眼睛的「電眼妝」歷久不衰。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或是故意畫上能觸動男生興起「想保護她」的念頭的下垂眼妝等等,僅僅是一個化妝技巧就能讓臉判若兩人是化妝的樂趣所在呢!

但是讀者是不是每天都化上防水眼線、睫毛膏或假睫毛之類,會增加眼睛負擔的妝呢?

也許電眼妝在不知不覺間傷害了睫毛也說不一定,這次要向讀者介紹七個讓睫毛受傷的壞習慣。

■關於睫毛的基礎知識

先複習一下有關睫毛的知識吧。

睫毛是生長在眼睛周圍的體毛,能夠防止灰塵進入角膜或是視網膜中。

日本人平均的睫毛長度大約是一公分。數量上,上眼瞼的睫毛大約100-150根,下眼瞼的睫毛則有50-75根。而睫毛壽命大約是兩到三個月,時候到了會自然的掉落。

■絕對不要做!讓睫毛受傷的七個壞習慣

睫毛一旦脫落了,要長回來就需要一段時間。給睫毛造成負擔但不至於受傷就請試著注意以下的習慣。

(1)睫毛夾用舊了還在用

各位讀者有在定期更換睫毛夾的橡膠嗎?

橡膠部分因為磨損而減少的話,不只會剪斷睫毛,也會讓睫毛變細。上了睫毛膏後用睫毛夾的話,睫毛會因為睫毛膏而黏在一起,是變得容易斷的原因之一。每次使用後都要好好地擦拭睫毛夾保持清潔喔。

另外使用時不要太用力這一點也得銘記在心!

(2)燙睫毛器

用熱來固定睫毛捲度的燙睫毛器也會奪走睫毛的水份,變成受傷的原因。使用的時候,記得先用精華液保養眉毛。保護睫毛免受熱度侵害。

(3)大力地卸妝

卸眼妝的時候,各位讀者有沒有像用毛巾擦臉一般大力的洗臉呢?力道太大或是受到刺激都是造成睫毛斷裂或是脫落的原因。要洗臉前,先用卸眼妝專用的卸妝產品溫柔地卸妝吧。

(4)睫毛膏或眼線沒有洗乾淨

眼睛是很細緻的部位。只是底妝、睫毛膏或眼線沒有卸乾淨就會造成負擔,化妝的殘粉會堵塞毛孔,使睫毛容易脫落,更可怕的是可能是使睫毛長不出來的原因

(5)壓力或是荷爾蒙失調

因為壓力引起的自律神經或是荷爾蒙失調,會影響睫毛生長的毛母細胞的活性。結果就對睫毛的生長造成了影響。

(6)淚水或汗液

淚水或汗液會有鹹味是因為含有鈉。鈉會分解皮脂並進一步造成眼睛周圍乾燥。這也是睫毛脫落的原因,記得使用柔軟的毛巾或手帕不要大力地給予刺激,而是輕輕擦拭。

(7)營養不足

為了防止睫毛出現斷毛或掉毛的情況,需要攝取必要的營養素。為了能擁有長壽且強韌的睫毛,請各位讀者要注意是否有攝取到蛋白質、維他命B、維他命E和鋅。

睫毛的脫落會造成結膜炎或是斑禿等症狀,也有罹患眼睛或皮膚病症的可能。如果睫毛脫落得很嚴重的話,建議讀者還是要去醫院接受診察。

◎翻譯:玄々猫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05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