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預算不公 李應元爭沿海觀光資源

▲李應元爭雲林沿海觀光資源,要求政府多給點關懷,未來對於觀光投資加把勁。

記者陳銘自/雲林報導

雲林縣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但在觀光預算分配上,卻只有嘉義縣的1/4,台南市的1/6,相當不公平,立委李應元16日要求政府多給雲林縣一點關懷,未來對於雲林觀光的投資,更加把勁。  

為充實與活化雲林沿海地區觀光資源,立委李應元16日邀集觀光局、水利署、林務局、公路總局等單位官員,考察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之口湖遊客中心、水井生態滯洪池與三條崙親水公園,一行人還特別到「好蝦冏男社」體驗水產養殖與漁村風味餐。  

李應元說,雲林濱海地區是發展觀光的一塊璞玉,深具發展生態旅遊的潛力,遊客可在此體驗最道地的農漁村生活與文化,還有最新鮮的蔬果與水產可以大飽口福。

現在政府最迫切的工作就是協助當地居民,把這些散布各地的珍珠,擦亮並串連起來,只要肯用心,不用花太多資源就可變成一串閃亮的珍珠項鍊。  

李應元又說,自行車道是生態旅遊的重要工具,適合用來串聯這些景點,希望觀光局在雲林這些重要景點間,增設連結的自行車道,甚至連接到嘉義鰲鼓溼地,至於三條崙海水浴場,則應轉型整修為親水公園。觀光局表示將朝此方向規劃。 

此外李應元也要求觀光局輔導當地民宿,將遊客留下來過夜,不但可更深入體驗農漁村文化,也能增加在當地消費,活絡在地經濟,請觀光局協助規劃套裝行程,提供串聯各景點的相關資訊,並協助行銷這些景點。(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