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孩子上網已不可能 蔣偉寧:不如趁早培養好習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針對全國500萬學生,推出以服務老師、家長、學生三方的「教育雲」。部長蔣偉寧13日出席啟動儀式時談到,很多家長擔心孩子使用網路,會接觸到不良訊息,甚至是成癮,但在資訊社會中,與其防堵不如正面看待,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

教育部建構的教育雲,初步已完成親子校園郵件、跨縣市單一帳號簽入、電子辭典、網路守護天使、雲端資料中心和資安自動防護等雲端化服務,除了提供老師準備教材,以及學生課堂上的學習、跨縣市和其他地區同學做互動外,還可以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

蔣偉寧表示,希望老師和家長們能正面看待網路學習功能,從小開始教導孩子使用電腦的規範,進而培養良好的上網習慣,例如與螢幕保持距離、適當的休息等,其他像是資訊安全、個資保護等觀念,也都要從小扎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數位學習,曾有人認為它是未來教育的主流,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卻覺得還是要以「黑板和粉筆」為主。對此,蔣偉寧說,兩方說法是可以結合在一起的,畢竟網路知識無遠弗屆,確實是主動學習的良好媒介,但師生的互動終究還是無可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