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宣布中華電等七家業者全數通過 4G 資格面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稍早宣布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移動電信、亞太、國碁電子、新建、遠傳在內的七家業者,全數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所有業者預計 9 月 3 日進行第二階段競價作業,在這期間 NCC 不會針對各家業者另行面試。

▲NCC發言人虞孝成今天(8/13)宣布 7 家 4G 行動寬頻申請業者全數通過第一階段「面試」,緊接著預計於 9 月 3 日舉辦第二階段「競價」。(圖/記者洪聖壹攝)

NCC 表示,為了進行行動通訊寬頻業務第 1 階段資格審查,特別找來 9 位學者專家組成審查委員會,從 7 月 2 日起至 8 月 12 日止,根據 102 年 5 月 20 日頒布的「行動寬頻業務申請審查作業要點」合計召集 7 次審查委員會議,並於 8 月 12 日邀集 7 家申請人到 NCC 進行面談作業,隨即就申請人所提出的事業計畫構想書等相關資料,分別對於電信設備概況、財務結構、技術能力、發展計畫、人事組織、持股狀況等項目逐一審查及評分。

審查結果顯示所有申請人提供的資料評分都達要求的 76 分以上,因此 NCC 今天(8/13)所舉辦的第 551 次委員會議決議,確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移動電信、亞太、國碁電子、新建、遠傳等七家業者,全數通過第 1 階段資格審查。

▲NCC 宣布第一階段 4G 面試審核通過名單。(表/NCC)

NCC副主委,同時也是 NCC 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未來預計於 9 月 3 日舉辦第二階段的競價作業,最快希望今年 11 月底完成競價作業,並於年底前繳回 359 億的競價底標,在競價之後,NCC 會再依照情況與需求,來決定是否邀請各申請單位進行面試,至於有關 4G 費率方面,構想書上並未提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