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對菲11項制裁 林永樂:王樂生近日內就回菲律賓

▲林永樂表示,駐菲律賓大使王樂生將回到菲律賓。(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日前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且因菲律賓政府誠意不夠,我政府決定即刻採取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王樂生做為制裁措施。直到8日菲律賓總統代表培瑞茲來台正式道歉後,外交部宣布解除11項制裁,而王樂生也將於近日內返回菲律賓。

外交部長林永樂說,培瑞茲這次來台獲得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授權,下午南下向洪家家屬與台灣人頻表達深切遺憾與道歉(deeply regret and apology),我國也釋出善意決定即刻起解除對菲律賓的制裁。

至於王樂生何時返回菲律賓?林永樂則說,「快了、快了,幾天之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