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政府修法 1985行動聯盟:希望能繼續維持5大原則

▲聲援洪仲丘的1985行動聯盟,肯定政府修法,但也希望政府能夠維持5大原則。(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聲援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在日前發起白衫軍上凱道為仲丘討公道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7日發布聲明表示,肯定軍事審判法修法伸張軍隊人權,呼籲政府除了修法之外,也應杜絕類似案例,並重新檢討過去軍中冤案,維持5大原則。

行政院日前已承諾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1985聯盟提出建立家屬溝通平台、補助律師費與重新檢視、依民主、法治、科學、人權等原則、委員會半數名額應由公民人權團體成員擔任、及交出所有證據這5大原則。

1985聯盟表示,許多冤案家屬為社會弱勢,欠缺司法審判流程及法律相關專業基本認識,切勿以執政者角度單向處理,應積極主動建立行政院和家屬溝通平台,進一步了解家屬需求。

除此之外,1985行動聯盟也呼籲國防部,應配合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及司法機關調查,交出過去封存證據,切勿滅證企圖掩蓋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