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現「廚房三寶」? 3高樓外型奇特被調侃

我們想讓你知道…設計這種東西...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王哲男/綜合報導

上海中心大廈日前封頂,即將成為上海最高樓,它和環球金融中心以及金茂大廈,是浦東陸家嘴最具代表的建築物。不過,網友認為,這黃金三角外觀看起來很像是打蛋器、開瓶器和注射器,根本就是上海的廚房三寶。

聳立在浦東陸家嘴黃浦江邊的3棟摩天樓,勾勒出一道天際線,它們是陸家嘴金融區的金三角,首先是樓高492米的環球金融中心,接著是樓高420.5米的金茂大廈,以及主結構才剛封頂、完工後高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廈。

▲環球金融中心(右)、金茂大廈(中)及上海中心大廈,被戲稱為開瓶器、注射器與打蛋器。(圖/新華網)

這金三角因為型態各異,被稱為「上海灘三大神器」,而且迅速在微博引發圍觀,後來網友發揮聯想力,認為它們超像開瓶器、注射器與打蛋器,因為都是廚房用具,也被稱為「廚房三件套」。

另外,有網友KUSO設計師,猜測他們應該是酒鬼、醫生與家庭主婦。還有人形容,「廚房三件套」象徵上海男人顧家,可見一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