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傳授私房密技 打造食慾滿點的甘霞餐桌

消費中心/市場訊息

炎炎夏日,胃口容易變得不好、令掌廚的媽媽們煩惱不已!統一四季醬油聽到了媽媽們的求救,特於日前舉辦「四季廚藝教室」,邀請知名飯店主廚及美食攝影家傳授「打造勾引食慾指數 100 分的甘霞餐桌」秘訣。

古傳福師傅秘傳私房絕招 色香味俱全的甘霞料理上菜
目前服務於台中福華大飯店江南春主廚古傳福師傅,現場示範外婆紅燒肉及子薑炒魚片二道家常料理,專精於江浙菜的古師傅表示:「看一瓶醬油的入色入味功力,只需用滷肉料理一試便知。料理時除了加入適量的醬油,還可以加一些油膏讓滷肉口味層次更豐富。夏天食慾較差時也可以使用醬油及辛香料烹煮魚片,重口味料理除了提昇食慾,保證菜一上桌馬上就被吃光光!」

古師傅也分享飯店的星級擺盤美感,教導大家如何利用家庭中常見的有色蔬果如蘆筍、蔥、彩椒等等,切絲或切片之後就能為菜色妝點出美麗的色彩。


▲左起,台中福華大飯店江南春主廚古傳福先生,使用統一四季醬油烹調美色美味甘霞料理古傳福主廚示範外婆紅燒肉料理,香味四溢呈現紅潤色澤。(圖/業者提供)

【 Before & After 】課前課後美食拍照技巧大提昇
由於美食拍照分享已是現代人用餐重視的細節之一,活動還邀請知名美食攝影師,分享如何拍出「完美餐桌美食照」的小技巧!攝影大師利用現場自然光源,搭配小鏡子,或是貼上銀色色紙及白紙的簡易自製反光板等小道具,由簡入深地邊拍攝邊說明攝影小秘訣。

料理甘美如霞更出色
統一四季醬油採用獨家細釀分子技術製造,香味四溢的醬汁與甘美如霞的好色澤,讓料理容易入色入味。統一四季於今年提倡的「甘霞精神」,傳遞料理者為最親愛的家人烹煮料理時的幸福與滿足,品嘗料理的人也能心存滿滿的甘霞(台語「感謝」),象徵統一四季醬油甘霞色除了為料理帶來美色美味,更是一種兼具情感的顏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