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情延燒 農委會:未以撲殺犬貓處理

國內近期爆發狂犬病疫情。(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近期爆發狂犬病疫情,有部分動保人士指稱政府以撲殺方式處理疫情。農委會5日澄清,絕沒有撲殺流浪犬貓行為,也呼籲所有飼主做到「二不一要」,不棄養寵物、不接觸野生動物,及要定期為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農委會重申,現階段是以全面推動犬、貓疫苗注射及全民防疫衛教為最重要措施,僅針對確診狂犬病案例地區配合捕捉流浪犬予以收容、施打疫苗及提供認養,防杜疫情由野生動物擴散至犬貓,其餘地區捕犬作業仍依平常方式辦理,絕未以撲殺流浪犬貓為防疫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近期民眾要求捕犬案及動物遭棄養狀況有些微增加,農委會指出,已請地方政府接獲民眾通報捕捉游蕩犬貓時,應先協請當地村(里)、鄰長了解是否為民眾放任在外的家犬家貓,應請飼主妥善管理並儘快施打疫苗。

此外,面對因恐慌將所養犬貓送交收容的民眾,地方政府第一線工作人員應先向民眾說明正確疫情資訊,即犬貓只要施打狂犬病疫苗就有保護力,仍然是可愛的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