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宜蘭鼬獾排除狂犬病!全台39例分布中南部


▲行政院成立狂犬病中央指揮中心,每日公布檢測結果。(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狂犬病中央指揮中心5日宣布,再增4例鼬獾確診病例,分別來自台中市東勢區、南投縣埔里鎮、雲林縣古坑鄉及台東縣海端鄉,至於宜蘭縣員山鄉及新北市的7例鼬獾接排除染病,疫情仍未蔓延至北部。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疫情尚及中在中南部一帶,疫情發生地點5日再增台中市一行政區、南投縣一鄉鎮及台東縣一鄉鎮,總計目前動物狂犬病案例發生地區為7縣市28鄉鎮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台灣狂犬病最高風險與最大威脅是鼬獾」,因此請民眾不要接觸、獵捕與飼養鼬獾或其他野生動物」,如有發現屍體,請通知各地動物防疫機關處理或撥打農委會通報專線:0800-761-590。

至於宜蘭縣員山鄉1例及新北市6例,包括汐止區3例及鶯歌區、雙溪區、石碇區各1例鼬獾樣材皆未檢出狂犬病毒。另外,新北市新店區及萬里區各1例白鼻心及苗栗縣1例貓樣材也排除染病,至8月4日止已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121例,除39例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外,其餘皆未檢出狂犬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申請使用狂犬病疫苗的人數也爆增,目前累計已有1135人申請,其中732件經審核同意使用狂犬病疫苗(台北區117件、北區94件、中區188件、南區137件、高屏區132件、東區54件、境外10件),18件同意使用HRIG,其中12人已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