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賺狂犬病財!200元疫苗漲到1000元 衛生局要查


▲200元狂犬病疫苗,漲至破千。(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擴散,外傳有業者哄抬疫苗價格,一劑200元的疫苗居然飆高到1000元。北市府1日表示,將進行查察,若查獲不法者,將依法開罰,最高可處9000元罰鍰。

台北市政府30日成立「台北市狂犬病疫情應變中心 」,由副市長陳雄文擔任召集人,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及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黃啟瑞擔任副召集人,以擴大應變及防治狂犬病疫情。

針對有民眾投訴,一劑200元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漲到1000元一事,林奇洪表示,將率同消保官於下周進行查察,若查獲不法者,將依獸醫法開罰,最高可處9000元罰鍰。

至於人用狂犬病疫苗提供接種對象,林奇宏說, 若民眾被野生哺乳類動物咬傷者,應立即就醫並接種疫苗,檢驗陰性者可停止接種,如果被流浪犬貓咬傷,也要立即就醫並接種疫苗,流浪犬貓觀察10日無症狀者可停止接種;遭家犬貓咬傷者,暫時不給予疫苗,但如果家犬貓10日內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者,則要立即接種

此外,有台北市民反映北市府不處理動物屍體,林奇宏回應說,民眾若發現動物屍體可通報1999,將立即派員到場處理,動物乾屍及腐屍將進行火化處理,其他狀況將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專家判斷是否送檢。

據了解,目前台北市送檢的11具動物屍體,包括鼬獾、白鼻心及錢鼠,全部都是陰性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