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周五闖關 藍委跑票者罰款、黨紀處分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31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凝聚核四公投案共識,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出席黨團大會。最後做出決議,週五黨團將全數支持核四公投案,若有藍委未依本黨團決議投票,或棄權,除了罰款,還將送黨中央送黨紀處理。

至於黨籍立委吳育昇之前提出「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的提案,黨團大會後,吳不再堅持,決定以附帶決議的方式,要求行政院在11月前要做出核四設計安全、因應日本福島事故之加強措施、核四地質安全調查的評估報告。

賴士葆說,黨團大會也決議,如果最後公投結果停建,核四廠仍須通過原能會要求的各項安全規範,在原能會核准前,核四不得裝填燃料棒及商轉。

賴士葆也轉述馬英九的話說,大家只看到日本核災的前半段,沒有看到後半段,「廢核不是全世界的潮流」,日本、俄羅斯和美國等核災受害國,都還在發展核能,德國雖廢核,但電價高昂,台灣沒有這個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