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戰時 司改會要求軍法案件應回歸司法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下士洪仲丘遭非法禁閉虐死案,為追查洪案真相,法務部和國防部確立了司法、軍檢體系各自調查分工合作,但民間司改會則表示,台灣現處非戰爭狀態,軍法案件應可回歸司法體制。

司改會要求非戰軍法案件應回歸司法體制。(圖/本報資料照)

洪仲丘案在軍檢大動作起訴軍士官18人後,民間司改會發表聲明指出,洪仲丘案之所以引發全國沸騰輿論,正是因為軍事司法體系嚴重不被人民所信任,這些不信任,均肇因於軍事司法的制度性問題,制度性設計的不良,除使軍事檢察官、法官容易受到壓力無法獨立外,也已註定會讓偵查與審判的公正性備受質疑。

司改會指出,若暫不全面廢除軍事司法體系,至少也應將「非戰時」的軍法案件,「全部移由」一般司法機關來訴追、審判,才能確保司法系統「獨立、公正」的基本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