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園變水田 「高雄物產館」都市童體驗插秧趣

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

市政府農業局28日在高雄物產館舉辦親子同樂插秧體驗活動,市長陳菊、農業局長蔡復進等下田與民同樂;陳菊說,高雄物產館內販售的農漁特產,都是高雄首選的品牌,民眾可以安心選購大高雄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產品。

陳菊表示,高雄物產館除了提供農民朋友們良好的推廣銷售的空間,也讓都會區的小朋友能體驗一日農夫的辛勞,了解「粒粒皆辛苦」的含意,而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得獎農友陳家成現場解說插秧播種的方法,讓大小朋友挽起衣袖、捲起褲管也一起玩得不亦樂乎。

陳菊細數著過去農村年代的甘苦,她表示,身為農民的女兒,深知農民的辛勞,為提升高雄市農漁產品品質及增加農民收入,市府積極輔導農民團體塑造精緻農漁產品,以「高雄首選」為共同品牌,集結大高雄地區優質物產,從新鮮蔬果、加工特產到冷凍漁產,都是在地農漁民辛苦的結晶。

據了解,高雄物產館將有一系列的農村體驗活動,藉由高雄在地有機農夫教導市民朋友「有機蔬菜、自然農耕」的種植方式,傳遞高雄首選品牌的健康飲食理念,讓市民朋友享受健康無毒的飲食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